Designing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留學日本的感想

我在台灣的女生朋友去留學完之後,
用那種後悔的語氣對我頻頻說出「日本是排外主義,對外國人有偏見」之類的話

【台灣女生到日本實際的留學感想】

  1. 日本人全部都是變態。明明是女生卻常說著情色的內容。男生也是常討論著。
  2. 到「新宿車站」後和朋友說著中文,就被風化業者搭訕。(如同把中國人想成賣春的女人)
  3. 日本不知道常被朋友笑。而且、一直模仿奇怪的日語感覺太過分了!無力而且很悲哀。
  4. 想和日本人朋友親近、但是被排斥了。應該說是無法進入日本人的小圈子。日本人對中國人很冷淡。
  5. 想要買高貴的禮物但是卻需要對別人說「這是很無聊的禮物(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)。」。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虛偽呢

…等等

我則將那些事情,不歸類於『排外主義』、而是認為『受到文化衝擊』。
這些問題哪邊都有的。
日本人對外國人有警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。

事情,隨著人的思緒可以有各種看法。
『被笑奇怪腔調的日文時』、也有人認為『謝謝提醒我奇怪的日文只要親切的詢問,就可以讓日文進步。』、
也有『我放棄了。不想要和「小日本」說話』的消極想法。

不過日本風化業者的搭訕行為如果不改善的話是不行的吧
現在法律已經被禁止了,所以情報似乎有點久。
學習日本的『正確禮儀』、觀察『不好的地方』也是很重要的。

我認為人和人的溝通不止限於「語言」。
只要清楚地透露出『想在日本努力!』的話,大家都會支持你的。
融入當地的生活只有自己努力才行呢☆

2 Responses to “留學日本的感想”

  1. 是呀

    在異地生活其實算來也滿辛苦的
    我有時候光想像也會不禁會擔心起來

    不過遇到怎樣的人也很重要
    上次我去國父紀念館參加舞之祭
    跟一群日本年輕男生舞者拍照
    可能年紀相仿 他們非常熱情 感覺很好相處

  2. ≫可愛的ヒロシ
    你該不會迷上他們了吧★
    我對『人心』沒有信心。老實說
    我知道,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
    但這代表每一個人都有令人覺的醜陋的一面。
    不管是台灣人或哪國人都一樣。
    被欺騙,被背叛是常有的事~

    在台灣,有些日本人都會被那些心存壞意的台灣人騙錢。
    明明是五十塊的東西硬說是幾千塊。
    日本也是一樣,但欺騙台灣人的卻是中國人~
    這之後我再寫上來好了:)


Leave a Reply

